欢迎访问本网站!搜索学校主页
海南软件职业技术学院 琼海市就业局关于印发《第三届创新创业活动月实施方案》的通知
日期:2018-07-19  来源: 


琼软院〔201871

海南软件职业技术学院琼海市就业局

关于印发《第三届创新创业活动月实施方案》的通知

海南软件职业技术学院招生就业处、校企合作部、团委、各系部,琼海市就业局创业服务中心:

为进一步推进大学生创业教育工作,充分展示创业教育所取得的阶段性成果,提高大学生的创业意识和创业素质,激发创业热情,培养创业实践能力,努力营造浓厚的创新创业氛围,多层次、全方位鼓励大学生开展创造、创新和创业实践活动。经海南软件职业技术学院与琼海市就业局研究决定,共同举办“第三届创新创业活动月”,现将《第三届创新创业活动月实施方案》印发给你们,请根据有关要求认真贯彻落实。

海南软件职业技术学院琼海市就业局

2018412

海南软件职业技术学院 琼海市就业局

第三届创新创业活动月实施方案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以实际行动贯彻落实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给第三届大赛“青年红色筑梦之旅”大学生重要回信精神,贯彻落实《国务院办公厅关于深化高等学校创新创业教育改革的实施意见》(国发办〔201536号),进一步激发大学生和琼海市有志青年的创新创业热情,展示创新创业教育成果,宣传国家及省市的创业扶植政策,提高创新创业精神和创新创业意识,提升创新创业能力,搭建创新创业项目服务区域经济发展平台,实现资源共享,合作育人。海南软件职业技术学院和琼海市就业局决定共同举办“第三届创新创业活动月”,现根据实际,特制定本方案。

一、活动主题

精彩人生创业圆梦

二、活动服务对象

海南软件职业技术学院在校生、应往届毕业生;琼海市创业成功人员、琼海市有志创新创业的青年。

三、活动时间

2018418日—2018518

四、活动内容及工作安排

(一)创新创业成果展

通过宣传展板介绍琼海市创业青年及我院成功创业的学生。

活动地点:海南软件职业技术学院综合楼1

责任部门:海南软件职业技术学院创业中心、琼海市就业局创业服务中心

配合单位: 海南软件职业技术学院各系部、琼海市就业局创业服务中心

(二)创业政策宣传

通过展板、横幅、校园广播、微信公众号、发放宣传资料等方式进行创新创业政策宣传。

活动地点:海南软件职业技术学院

责任部门:海南软件职业技术学院创业中心

配合部门:海南软件职业技术学院组织宣传部

(三)创新创业经验分享

邀请往届优秀创业学子进校园分享创业经验及感悟。

活动地点:海南软件职业技术学院

责任部门:海南软件职业技术学院创业中心

配合部门:海南软件职业技术学院各系部

(四)组织参观琼海市创业孵化基地、云创互联网创业园、琼海市创新创业企业

组织遴选有意愿创业的在校生以及琼海市有志创业的青年,走进创业孵化基地、创新创业企业观摩,进一步了解企业的运作形式,扩宽创新创业视野。

责任部门:海南软件职业技术学院创业中心

琼海市就业局创业服务中心

(五)创业沙龙

举办创业沙龙,促进交流与学习,进一步提升创新创业能力。

活动地点:海南软件职业技术学院

责任部门:海南软件职业技术学院团委

配合部门:海南软件职业技术学院创业中心、各系部

(六)开展SYB创业培训

组织开展SYB创业培训班,帮助学生掌握创业知识,提高创新创业能力。

活动地点:海南软件职业技术学院

责任部门:海南软件职业技术学院招生就业处

配合部门:海南软件职业技术学院各系部

(七)创新创业讲座

邀请知名创新创业导师进校园开展创新创业专题讲座。

责任部门:海南软件职业技术学院创业中心

配合部门:海南软件职业技术学院各系部

(八)海南软件职业技术学院第十一届创新创业大赛

举办海南软件职业技术学院第十一届创新创业大赛暨第四届中国“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海南赛区校内选拔赛(大赛安排另行文件通知)。

活动地点:海南软件职业技术学院

责任部门:海南软件职业技术学院创业中心

配合部门:海南软件职业技术学院各系部

五、工作要求

1.统一思想,提高认识。各相关部门充分认识新形势下开展“创新创业活动月”活动的重要意义,统一思想,高度重视。各系部要广泛动员学生积极参与到相关活动中来,务求活动效果。

2.加大宣传力度,形成氛围。学院宣传部门要加大宣传力度,努力在全院形成积极的、浓厚的创新创业校园文化氛围。

3.认真部署,落实到位。各责任部门应结合工作实际制定相应的实施细则,明确活动的各项具体内容及相关单位的职责分工,要周密安排部署,精心组织实施,相互配合,相互协作,确保每项活动落到实处。

4.认真做好总结,建立长效机制。各项活动的责任单位将活动总结、影像资料电子版于531日前发送邮箱47687758@qq.com。创业中心要组织相关单位进行总结交流,总结“创新创业活动月”活动中形成的好的活动形式、活动载体和工作经验,为下次活动更好地开展积累经验。

六、联系人

海南软件职业技术学院创业中心 符益畅 电话:13976398303

琼海市就业局创业服务中心 陈越 电话:18889665122

收藏本页
  • 上一篇:没有了
  • 下一篇:没有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