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本网站!搜索学校主页
海南省教育厅关于组织大学生参加2019年中美青年创客大赛海口赛区选拔赛的通知
日期:2019-05-17  来源:海南省教育厅 

​海南省教育厅文件

琼教〔201966


海南省教育厅关于组织大学生参加

2019年中美青年创客大赛海口赛区选拔赛的通

各高等院校:

为进一步拓展国际交流合作,增进中美两国青年的相互了解,激发海内外科技人才创新创业的热情,根据教育部相关工作通知精神,我厅将举办2019年中美青年创客大赛海口赛区选拔赛(以下简称“大赛”)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大赛主题

共创未来

二、竞赛目的

大赛倡导参赛者关注社区、教育、环保、健康、能源、交通等可持续发展领域,结合创新理念和前沿科技,打造具有社会和产业价值的全新作品。

大赛将通过比赛的形式促进中美两国创客文化与生态的建设,助力中国创客创新社区及众创空间生态环境的不断优化,并充分体现中美人文交流特色,为两国青年搭建交流沟通的平台、推动中美两国青年创客在创新领域的深度交流,进而加强两国在青年层面上的文化交流与沟通。

三、大赛时间

海口赛区启动会时间:2019年5月16日

海口赛区初赛网评时间:2019年6月1-2日

海口赛区决赛时间:2019年6月6日

总赛区比赛时间:2019年7月22-27日

四、组织机构

                  海口赛区主办单位: 海南省教育厅

海口赛区承办单位:海南经贸职业技术学院

海口赛区协办单位:深圳职业技术学院、联合国教科文组织国际职业教育与培训联系中心、全国高等院校计算机基础教育研究会高职电子信息专业委员会、海南省创新创业教育教学指导委员会、海南微软创新中心有限公司、海口市中小企业公共服务平台、谷歌两广贵琼开源技术区域联盟

支持单位: 海南蔚蓝时代实业有限公司

杭州戴莫信息技术有限公司

海南青乐创教育科技有限公司

上海卓越睿新数码科技有限公司

五、参赛对象与报名要求

(一)参赛资格

中美青年创客大赛对任何中国公民或美国公民、或在中国或美国获得永久合法居留权的个人开放。报名者年龄应赛报名起始日时符合18周岁以上或40周岁以下的要求(2019年要求报名者出生日期不早于1979年3月15日并且不晚于2001年3月15日)。

(二)参赛团队

以团队形式报名时,团队总人数不得超过5人(含领队),领队为团队的联系人和代表。参赛者可参加到多个团队中,领队不可更换。

(三)报名方式

参赛者需要通过登录中美青年创客大赛官方网站:http://www.chinaus-maker.org/ 完成报名工作,报名截止时间为5月30日。

(四)上传作品

2019中美青年创客大赛海口赛区的报名选手将参加赛区选拔赛的作品上传到http://maker.city,上传作品截止时间为5月30日。初赛将由专家进行线上评审,最终选出前20名参赛作品进入本赛区选拔赛决赛,在决赛中荣获前5名团队将被推荐参加全国总决赛。

六、赛程赛制安排及评审规则

(一)选拔赛初赛阶段

初赛主要采用网评方式进行,网评时间为2019年6月1-2日。初赛将通过团队申报材料评审遴选出若干个项目进入选拔赛决赛。

(二)选拔赛决赛阶段

决赛定于2019年6月6日在海南经贸职业技术学院举行。入围项目需携带成品或模型,以及展示所需材料等作为辅助材料。决赛采用现场展示和现场评审的方式进行,现场评审分为项目陈述和现场答辩两个环节。项目陈述环节,各参赛项目须准备项目陈述PPT(可以出现申报人姓名、所在学校、指导教师等信息),时间不得超过8分钟;现场答辩环节,由评委提问,申报人现场作答,时间不超过5分钟。

(三)评分规则

大赛评分标准为百分制,评委主要从作品创新创意优势(50分)、作品完整性(30分)和作品应用前景(20分)三个方面结合作品自身特点进行打分。入围决赛的项目,项目总成绩占比构成为现场展示占20%,现场评审占80%。

七、奖项设置

海口赛区比赛设立一等奖1名(奖金人民币2万元)、二等奖2名(奖金人民币1万元)、三等奖2名(奖金人民币5千元),单项奖若干、优秀奖若干。所有获奖团队都将获得海口赛区组委会颁发的获奖证书。

全国总决赛设立一等奖1名(奖金人民币10万元)、二等奖3名(奖金人民币5万元)、三等奖6名,获奖团队或个人将获得大赛工作组颁发的证书以及奖金;其余为优秀奖,获奖者将获得大赛工作组颁发的获奖证书。

八、联系方式

(一)海口赛区QQ群为751092654,请各高校指定1-2名具体负责工作人员加入该群,便于赛事工作沟通与交流。

(二)报送材料、会务工作联系人

李转风(海南经贸职业技术学院),电话:18976766262

姜  侃(沈阳牛艾科技有限公司),电话:15640317493

海南省教育厅

2019516

(此件主动公开)

  海南省教育厅行政办公室           2019516日印发


收藏本页
  • 上一篇:没有了
  • 下一篇:没有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