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本网站!搜索学校主页
2019年创业指导帮扶下基层活动在我校众创空间举行
日期:2019-09-13  来源:校企合作部 

  9月12日下午,由海南省人力资源开发局主办的2019年创业指导帮扶下基层走进高校系列活动在我校众创空间举行。


  海南大学教授、海南省创新创业研究院院长李伟铭,海南大学信息与通信工程学院人工智能系主任李京兵、澄迈远丰农业开发有限公司负责人徐取俊等嘉宾出席本次活动。我校校企合作部创业中心郑全军主任等部门所有成员、学校创业教研室全体教师、各系部辅导员、创业指导员、创业者协会全体成员,以及参加“海创杯”参赛选手等仅200人参加了活动。


  李伟铭导师为到场的创业大学生作现场路演技巧培训,从展示内容庞杂、项目特色不够鲜明到缺少竞争对手分析等问题,他不仅对大学生在竞赛路演过程中出现的常见问题进行剖析,而且提供解决问题的技巧和方法。同时,李伟铭还对参赛选手的在演示中措辞的使用、如何充分利用5分钟的展示时间等方面给予指导,鼓励参赛选手做到创新与实践结合,在答辩环节积极与评委交流,把握机会再次深入阐述项目内涵,争取在“海创杯”海南创业大赛中取得优异的成绩。


  为了进一步提升我校“海创杯”参赛选手的路演技巧和水平,我校2019第十届“海创杯”海南创业大赛参赛项目“逸在云端——皇家艺术丝巾”、 “‘纸曰’品牌瓦楞纸模块式家具设计”、“创意工坊”以及“‘易租’——打造‘共享电子产品’的生态闭环”等先后上台展示,导师根据自己多年的辅导经验对项目给予精准建议。例如,“逸在云端——皇家艺术丝巾”的项目,导师建议产品应结合文化元素进行设计,且要从市场定位、风险控制等方面考虑。“‘纸曰’品牌瓦楞纸模块式家具设计”项目创意十足,可以考虑申请专利,但在防潮上要找到解决方法。另外,导师针对创业项目在路演展示过程中存在的语言表达、PPT制作等不足提出建议,力求全方位辅导参赛项目。路演团队表示回去后根据导师的建议进一步提升项目的竞争性。本次活动的路演指导,也为我校的创业指导老师展示了一堂创业项目指导公开示范课。


  此次创业指导帮扶活动得到我校师生的欢迎,李伟铭向我校赠送《海南省大中专院校毕业生就业创业典型案例》,希望我校学生能够从该书中汲取优秀创业者的经验,为他们成功创业提供借鉴和参考。

收藏本页
  • 上一篇:没有了
  • 下一篇:没有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