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本网站!搜索学校主页
海南软件职业技术学院关于举办第二届大学生职业生涯规划大赛暨2022年海南自贸港大学生职业生涯规划大赛校内选拔赛的通知
日期:2022-04-26  来源:招生与就业创业处 


海南软件职业技术学院文件

琼软院〔202246                                                             


海南软件职业技术学院

关于举办第二届大学生职业生涯规划大赛暨2022年海南自贸港大学生职业生涯

规划大赛校内选拔赛的通知

各院部,行政各部门,教辅各部门:

为深入贯彻落实海南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海南省教育厅《关于举办海南自贸港第二届大学生职业生涯规划大赛的通知》(琼人社〔202233号)文件要求,结合我校实际,学校决定举办第二届大学生职业生涯规划大赛暨2022年海南自贸港大学生职业生涯规划大赛校内选拔赛(以下简称“大赛”)。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大赛主题

相约海南  职击未来

二、大赛时间

2022425529

三、参赛对象

在校生(含留学生),从事就业创业指导的授课教师、从事就业创业指导相关工作人员等。

四、参赛条件

1.参赛人员须为海南省普通高校全日制在校学生(含留学生)、从事就业创业指导的授课教师、从事就业创业指导相关工作人员等。

2.参赛的作品须是原创作品,符合海南建设自贸港实际,符合大赛的主题和范围,不得与国家相关法律、法规和科技伦理相抵触;不能侵犯他人知识产权如著作权、版权、肖像权、名誉权、隐私权等,不能存在任何法律纠纷。

3.参赛作品以个人形式申报,每个作品指导教师不超过2人。

4.参赛选手应和大赛组委会签订承诺书,并严格遵守承诺事宜。

五、参赛项目要求

参赛项目内容:教师组材料评审阶段材料评审内容为就业创业指导课件,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海南自贸港就业形势”“留琼发展就业机会”“个人职业发展”“创业形势与机遇”及相关课程教材内容。在校生组材料评审阶段评审材料内容为《职业生涯规划书》。

参赛的就业指导指导课件、《职业生涯规划书》等须是原创作品,符合海南建设自贸港实际,符合大赛的主题和范围,无知识产权纠纷。

六、比赛流程

比赛采取材料评审和个人路演两个阶段进行。

1.初赛(由二级学院组织)

时间:2022425-521

教师组初赛提交完整的就业创业指导课件为依据,作品送交招生与就业创业处,由招生与就业创业处组织评委依照参赛项目要求进行评审。

学生组初赛将以参赛选手提交完整的职业生涯规划书PPT(电子版)为依据,由各二级学院组织评审,并于521日前将参赛作品材料和评审结果送招生与就业创业处。

报送作品(决赛)数量要求:软件工程学院不少于55份,网络工程学院不少于62份,经济管理学院不少于54份,动画学院不少于55份,机电工程学院不少于13份,艺术传媒学院不少于11份,国际教育与旅游学院不少于15份。

依照提交作品总数及组织情况,颁发奖牌。

2.决赛(由招生与就业创业处组织)

时间:2022522-529

教师组与在校生组所有入选决赛的项目提交PPT(页数不超过15页,大小不超过15m)以闭门路演为主。由招生与就业创业处组织校外专家组进行评审。个人路演,时间合计10分钟,内容包括职业生涯规划陈述(6分钟)、评委问答(4分钟),总分100分。第一阶段分数不带入第二阶段。

最后依照总分值高低,教师组评选出前10个项目,分设一、二、三等奖予以表彰奖励,在校生组评选出前6个项目,分设一、二、三等奖颁发证书。

3.推荐参加省赛

符合省赛条件的项目,根据成绩排名,择优推送优秀项目参加2022年海南自贸港大学生职业生涯规划大赛。

七、奖励

经学院评选胜出的优秀就业创业课件、职业生涯规划作品,学院将予以表彰奖励。

1.学生奖设一等奖1名、二等奖2名、三等奖3名,颁发奖品及证书。

2.教师参赛项目奖设一等奖2名、二等奖3名、三等奖5名,颁发证书。

3.学生参赛个人优秀指导教师奖3名,颁发证书。

4.优秀组织奖2名,颁发奖牌。

八、联系人

联系人:符益畅,联系电话:13976398303,邮箱:47687758@qq.com

附件:1.职业生涯规划书(样版)

      2.参赛选手承诺书

                   海南软件职业技术学院

                                 2022426

附件1

2022年海南自贸港大学生职业生涯

规划大赛职业生涯规划书

作品名称:                            

作者姓名:                            

       

学校全称:                       (盖章)

组别:□1.本研在校生组     2.本研应届生组 

      3.大专在校生组     4.大专应届生组


一、职业生涯规划基本信息及职业体验感悟表

    

出生年月

照片

    

    

 

生源地

 

 

兴趣、特长

目标职业

目标城市

目标职业理由(100字以内)

备选职业

1.                        2.

是否有职业体验

职业体验单位

职业体验时间

   共计    

体验形式

实习实践    □观察调研

职业体验感悟(1000字以内)


二、职业生涯规划书

1、自我认知(主要从优劣势、个人兴趣等方面分析自我,并运用人才测评工具评估)

2、职业认知(应用文献检索等方法介绍整体就业趋势、目标行业的行业现状、工作内容、对生活的影响等情况)

3、职业决策(详细描述职业目标的选择过程、备选目标,要求职业决策符合外部环境和个人特质,正确运用评估理论和决策模型)

4、计划与路径(个人近、中、长期的发展计划,要求符合逻辑和现实,具有可操作性)

5、自我监控

(要求科学设定评估方案,并制定调整方案,具有可操作性)

附件2

2022年海南自贸港大学生职业生涯

规划大赛参赛选手承诺书

为维护2022年海南自贸港大学生职业生涯规划大赛的公平与公正,参赛选手自愿承诺以下内容:

一、参赛选手已充分知晓大赛内容并遵守大赛规则和评审决定。

二、参赛选手保证提交的所有信息、数据和材料均真实、准确、合法及有效,不侵犯任何第三方的合法权益。参赛选手均无条件同意大赛组委会根据需要委托第三方对参赛选手提供的数据、信息、材料及有关情况等进行核实,参赛选手提供必要的协助。

三、参赛项目知识产权问题已经在比赛之前解决,任何产生与知识产权问题有关的纠纷与本次大赛无关。

四、参赛作品可由大赛组委会根据需要用作公开宣传之用。

五、如果参赛选手违反以上承诺内容,组委会有权撤销授予参赛选手的相关奖项。对于因参赛选手违反上述承诺内容,使本次大赛遭受损害或其他结果,参赛选手同意承担全部赔偿责任。

六、本承诺书自签署之日起视为参赛选手均已接受所列条款并生效。

签字:

日期:2022     

                                                        

  抄送:何锦旭副校长。                                                              

  海南软件职业技术学院党政办公室          2022426日印发       

收藏本页
  • 上一篇:没有了
  • 下一篇:没有了